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崇礼区检察院耐心接待来访群众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来源: 崇礼县长安网 2017-05-24 11:3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崇礼长安通讯员):近日,崇礼区检察院接待了一批上访群众,在了解了具体情况后,通过耐心细致的解释,将问题解决在第一时间,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该院通过耐心听取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细致审查举报材料,了解到主要是反映村主任滥用职权,私自兴建住宅,企图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的问题。该院干警在第一时间向来访群众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案件受理范围和相关接待制度,指出村主任在此事件中身份不能认定为村干部,不在检察院受理范围之内。同时该院进一步向相关职能部门了解到,国家占地修建水库计划暂没有实施,因此企图骗取国家拆迁补偿的问题也就不能成立。按照举报材料上列举的问题,干警们一一向来访群众作出了解答。同时该院也表明对发生在涉农领域和群众身边的贪污腐败行为,检察系统绝不姑息,会严格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规定,对贪污腐败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希望群众相信党委、相信政府,通过正当的途径和渠道,正确行使自身的权利。

关键词:崇礼 检察院 群众 矛盾 化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