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猛药治沉疴重拳出击 剑指“老赖”

来源: 怀安县长安网 2017-05-24 09:2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安县人民法院从今年3月份起,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拒执犯罪专项行动,剑指“老赖”。

  怀安县法院积极协调县综治办、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银行、国土资源局、房产交易所等单位,成立打击拒执犯罪联席工作小组。采取“一排查二强化三主动四结合”的打击拒执“八字”工作法,要求执行干警全面排查执行案件,至少提供2至3件拒执案件线索;强化证据意识,注重收集、固定拒执犯罪证据;提前谋划,把握节奏,掌握好拒执人员心理状态,为打击拒执犯罪创造条件;将公诉与自诉相结合,全方位打击拒执犯罪。

  我院组织了为期一周的打击拒执罪宣传周活动,在县城及各乡镇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标语;制作公益广告,将失信被执行人在电视台滚动播放;及时将拒执信息及失信被执行人公布至相关门户网站,为依法打击拒执犯罪营造浓厚氛围。

关键词:执 拒 打击 犯罪 执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