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综治创新

下花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东升专题调研乡(街)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7-05-24 10:4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日前,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东升,深入定方水、辛庄子两个乡,就乡(街)、村(社)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展开调研。区综治办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活动。

  调研中,侯东升分别听取了定方水、辛庄子两个乡党委政府有关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落实进度、平台服务管理所遇问题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各乡综治中心社会化服务的实用功能。

  深入武家庄、响水铺、河南房等村走访村民,掌握基层综治组织实战作用发挥情况。对各乡村紧扣年度社会综治工作重点,结合自身实际探索的矛盾纠纷联防、农村治安联防、为民服务联抓,实现基层矛盾纠纷不上交、隐患问题早化解的效果给予了肯定。

  就6月底前全面建好乡(街)综治中心、规范综治服务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①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乡(街)综治中心平台建设是牢固基层基础防线的重要抓手,各综治成员单位特别是各乡街党政主要负责人,都要保持忧患意识,心系一方平安,做到工作短板心中有数、发力触角准确无误,扎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神圣职责,有的放矢地做好基层综治工作。②瞄准综治重点,打造工作亮点。各单位要按照主动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的要求,有效利用综治中心平台建设的契机,积极延展网络管理、信息化管理的空间,优化矛盾纠纷联防联控环境,努力培养本乡本土的调解能手和综治工作品牌,不断壮大群防群治影响力。③保证责任落实,凝聚社会合力。乡(街)“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综治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尽力解决综治工作上的困难和问题。各级综治工作者都要讲规矩、顾大局,找准做好本级综治工作的切入点,努力形成积极工作、善于担当、相互支持配合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综治工作万无一失。

关键词:下花园 书记 调研 综治 中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