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宣化区法院召开破解执行难推进全区诚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7-05-24 10: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宣化长安通讯员):为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决策和部署,强化宣传和正确舆论引导,为解决执行难创造良好内部环境。近日,宣化区人民法院召开如何突破“执行难”,推进全区诚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向“执行难”全面宣战。

  发布会上,区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就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基本情况、“执行难”的时代背景、解决“执行难”将采取的具体措施等工作进行了通报。

  自2016年1月区划调整后,宣化区人民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749件,占全院受理案件总数的三分之一,占全市法院执行案件总数的16%,结案率75.34%。但是,近年来执行难问题依然十分严峻,案件呈现出找人送达难、找财产线索难和处置财产难度大等特点。

  区人民法院通过总结以往解决执行难的成功经验,提出了下一步解决执行难的具体措施。在破解“执行难”问题中。除了依法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外,还将依法对涉嫌“拒执罪”的情形进行审查,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从而树立司法公信力,推进全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发布会上,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还就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能否消除、对被执行人在全国范围内的车辆、房产等部分财产信息实现直接监控是否影响到被执行人隐私权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河北日报,河北电台、河北经济日报、长城网、燕赵都市报、共产党员网、区委宣传部等省市区媒体朋友应邀参加。

关键词:宣化区 法院 执行难 诚信 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