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张北县:优化交通环境 共创文明县城

来源: 张北县长安网 2017-05-23 08:5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中,交通运输局将在以下四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与上级部门协调沟通,积极争取207国道(万全至张北县城段)改线、西环(林荫大道)中修罩面、张石高速张北南出口与内蒙方向互通、农村公路建设、主街道硬化等交通项目建设资金,改善路网通行能力,解决道路交通拥堵和出行不便等突出问题。

  二、加强营运车辆动态监管。重点加大农村客运车辆、出租车、货运车辆的运营监管。一是严厉处罚站外揽客、乱停乱靠、随意掉头、无证经营等违规行为。二是加大对超限超载、损毁道路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私自改装、脱落扬撒造成道路环境污染的车辆进行严管重罚。三是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对出租车不打表、私抬票价、绕道行驶等不规范运营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同时加大对“黑出租”的取证和打击力度,并充分利用电视媒体、发放宣传单等手段大力宣传乘坐“黑出租”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黑车”,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

  三、加强公路日常养护工作。持续加大国省干线、城市环线卫生保洁工作,扩大机械化清扫面积,重要路段、节点专人值守,随时清理滴落扬撒垃圾和污染物;对破损路面、档墙、护栏等道路设施及时进行修复;规范道路交通标识标牌及县城内公交站牌设置,对字迹模糊、陈旧破损等影响使用或影响市容市貌的交通标识标牌及时进行维护或更新,营造安全、舒适、快捷通行环境。

  四、完善公共交通服务体系。有序推进村镇公交发展,提升城乡客运服务品质。积极推进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改造,力争实现县城20公里范围内的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运行率达到100﹪。合理规划县城内公交运营线路,规范设置8条公交线路沿线站点,实现城区范围内所有单位、医院、商场、学校、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全覆盖,并根据客流量合理确定发车数量和时间间隔,满足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