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司法公开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构建“阳光”执法体系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7-04-19 08:55: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阳原县公安局坚持从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严格规范执法入手,大力推进“阳光”执法理念,努力提高执法服务质量,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亲和力。

  强化资金投入。该局建立《执法办案绩效考核办法》,将民警执法质量、数量与绩效考核相挂钩,有效激发了民警工作积极性。高标准建设了“执法六必录系统”和“高清数字审讯系统”,打造执法全程可视化监督管理平台,让民警在“阳光”下执法。

  开展教育培训。积极组织全体民警、协警深入学习《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及其司法解释,有效提升了民警执法办案业务素质。组织开展执法办案系统使用、视频刻录、执法业务知识等培训学习,使办案民警迅速掌握并灵活运用执法办案系统等新技术、新知识。

  严格队伍管理。深入开展规范执法、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思想教育活动,通过深入剖析、认真讨论、查摆问题、认真整改等多种形式,对民警、协警进行警示教育。组织执法民警参与人民法院涉警案件审判旁听,通过旁听帮助民警查找在思想观念、工作方法、工作作风和党风党纪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

  健全制度机制。投入使用执法办案中心,严格要求执法办案单位必须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全程录像。建立执法情况每日通报机制,在县局公安内网主页,每天将当天执法办案情况予以通报,包括案件进展、办案视频、提交证据等,并对案件办理情况予以评分,加强警务公开透明度。建立《关于落实执法资格等级考试结果运用的规定》,将执法资格等级考核与职务晋升、执法质量考评、评先评优等相挂钩,加强执法资格等级考试结果运用,进一步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