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警讯2017.3.27 | 上周警事儿

来源: 怀来县长安网 2017-03-29 10:3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闻警而动 迅速出击

  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违法行为人

  3月18日晚22时许,沙城镇“好又多”超市保安人员例行巡查中,发现超市后院办公室内有人影闪动,遂立即电话报警。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闻警而动,将正在实施盗窃的雷某(男,20岁,陕西省高陵县人)控制。审查中,细心的民警发现雷某随身携带手机内的照片资料与其本人明显不符。经询问,雷某陈述了其于3月13日窜至沙城镇龙潭西街某培训学校内,乘人不备盗窃手机的违法事实。目前,违法行为人雷某已被行政拘留。

  2、热心照亮回家路 警民共谱鱼水情

  花园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迷路老人

  3月21日晚19时许,花园派出所根据指挥中心指令,前往东花园镇西榆林村救助一名迷路老人。经细心寻找,在该村小学南发现一名瑟瑟发抖的年迈老人蹲坐在墙角,很是无助。民警立即将老人搀扶到车内,经耐心询问,老人孟某琴(女,71岁,东花园镇清水河村人)独自外出,天黑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民警当即驱车将老人送回清水河家中,正在焦急寻找老人的子女见到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连声感谢,民警也一再叮嘱其子女一定要关注老人生活,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人民警察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赢得了老人子女的高度赞誉。

  3、省亲失物添烦扰 爱心接力解民忧

  交警大队完璧归赵赢赞誉

  2017年3月初的一天,交警大队直属中队警员张国华执行巡查任务中,遇一中年男子将拾到的一个女式包上交予其。张国华第一时间对包内物品进行检查,当发现失主身份证系深圳市户籍而非怀来本地人,且包内还有数张银行卡时,断定失主一定非常焦急,遂立即向中队领导汇报并申请承办寻找失主一事。之后,他先后到指挥中心、派出所、户政科等部门调取信息,确认失主身份,与失主在怀亲属取得联系,最终完璧归赵。因身份证丢失几经周折使用护照才得以返回深圳的侯女士,正欲补办各类证卡时,接到怀来亲人的电话激动不已,特别叮嘱亲属一定要代表她向为民服务的好警察表达谢意。3月17日,其亲属将一面书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怀来公安人民卫士”的锦旗赠予交警大队,表达诚挚谢意。

  4、汽车离奇被砸 真凶原来是它

  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妥善处置一起高空坠物事件

  3月23日14时许,市民韩某报警称:其停放在怡锦新城小区内的一辆现代轿车后车窗玻璃被砸。经龙潭路西派出所民警和车主一番取证,车内物品无一丢失,但却“天外来兔”。经调取监控核实,玻璃确系此“兔”砸坏。民警立即带“嫌疑兔”逐楼层走访,最终找到失兔主人——14楼的张某。张某称开窗时不慎将窗台外冻着的野兔碰落,不曾想砸损了韩某的车玻璃。通过调解,张某赔偿韩某修车费用。至此,“野兔”肇事事件得以妥善解决。

  5、酒后误砸邻居窗 打人滋事被拘留

  土木派出所及时处置一起酒后滋事违法行为

  3月19日凌晨,土木镇宗家洼村张某与王某醉酒各自归家后,张某意犹未尽,再次敲响王某家门,不料无人应答,一气之下飞砖以对,却砸坏了王某邻居倪某家的后窗玻璃。倪某妻子孙某规劝张某离去,言语间产生误会,张某飞身翻墙入院,与倪某夫妇撕拽殴打,致孙某身体多处受伤。接警后,土木派出所立即出警,稳控现场,将伤者送医,传唤张某。经询问,张某如实陈述了醉酒后殴打倪某夫妇的违法行为。目前,违法行为人张某(男,38岁,土木镇宗家洼村人)已被行政拘留。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