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下花园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7-03-27 17:0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3月15日,下花园区消费者协会联合30余家理事单位及各大企业,开展了以“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为主题的消费维权宣传活动,推动市场诚信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区人大副主任孟庆祥、政府副区长郑卫成、政协副主席冯云、宣传部副部长院玉顺、政府法制办主任单志刚以及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继昌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下花园区消费者协会联合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消费者宣传法律法规和消费常识,发放315消费维权指南、《广告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药品不良反应小常识、企业信息公示知识问答、电梯安全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共3000余份,引导广大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打击商家不诚信行为;设立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活动现场展示查处的过期食品、“三无产品”、假酒等产品,工作人员现场教消费者辨别真假商品;设立受理投诉台和宣传咨询台,现场为老百姓解疑释惑,倾听消费者在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帮助他们投诉维权,提高广大消费者自我维权意识。其他理事单位及企业也各自开展宣传咨询、消防演练等活动,帮助消费者及商家提高法律意识。

  本次活动共计出动宣传人员80余人次,展台30余个,发放宣传材料共计15000余份,解答各类咨询100余人次,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3件,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信息80多条,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普及了消费者的消费知识,提高了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让消费者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建设文明诚信和谐的消费环境。

  来源: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键词:活动 3.15 消费者 宣传 下花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