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调研

市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刘广玉到怀安法院 调研指导“执行难”工作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7-03-23 14:3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3月14日上午,市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刘广玉一行到怀安法院调研指导“执行难”工作,怀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强陪同调研并一同参加与主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李晓明、执行局全体干警的座谈。

  怀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强及主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李晓明、执行局副局长贾冉亚三名同志分别汇报了怀安法院解决“执行难”的措施及存在的困难。

  刘广玉同志听取汇报后,对怀安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进一步解决“执行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加执行人员配备,确保人员达到编制数的15%以上。二是加大硬件建设力度,确保每位执行人员都有执法记录仪,执行车辆有车载执法记录仪。三是进一步加大打击拒不执行犯罪力度,通过刑罚进行惩戒和教育。四是积极开展宣传工作,通过与媒体合作等形式扩大宣传范围,增加执行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五是对照省高院解决“执行难”的各项指标,找出短板,逐项补齐。

  怀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强表示坚决贯彻市中院决策部署。按照市中院执行局要求扎实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行动,全力以赴,穷尽措施确保实现年底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思路和举措。一是加大查控力度,拓展查控渠道。除了四大银行等常规查询,加大对村镇银行、信用联社及被执行人个人理财等资产的查控力度。通过协调县综治办、公安局、检察院、房产交易所等部门,形成法院主导,其他部门积极配合并提供查控内容及线索。二是加大执行力度,确保打击效果。通过现场执行、网络曝光、拘留与打击犯罪等形式,要求执行干警全面排查执行案件,强化证据收集意识,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全方位开展执行工作。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积极与电视台筹划拍摄拒执犯罪专题片、制作公益广告进行广播,将失信被执行人在电视台滚动播放;增加各报社等纸质媒体文章发表数量;通过县法院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对失信被执行人公布。

关键词:怀安 工作 执行难 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