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司法公开

下花园检察院建立乡村检察联络室监督涉农资金使用运行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7-02-28 12:5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通讯员):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将法律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建立乡村检察联络室,对涉农资金督查摸底,监督涉农资金的使用、运行,保障和推动惠农政策的落实和涉农项目的全面实施。

  立足实际,完善工作台账。他们依托乡村检察联络室,围绕惠农资金发放、涉农项目建设、制度建设、政务公开、村级组织建设等5个方面开展工作。对2016年1月以来发放的良种补贴、退耕还林、危旧房改造、低保等十几项惠农资金进行了督查摸底。并对发现的问题向相关村级组织提出整改建议。

  发扬民主,加大公示力度。为解决惠农政策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实效性不够强、农户个人各种涉农补贴查询不够方便直观等现实问题,他们强化公开平台建设,在各村显眼位置设立了展板、公示栏,尤其是惠农政策一览表,方便群众浏览、记录,在原有的基础上细化公开内容,列出政策补贴落实情况,内容包括政策的补贴对象、补贴内容及标准、补贴方式、办理程序及实施部门等,做到政策、项目、资金公开延伸至村一级,使广大农户对自身享受的各项补贴心中有数,让群众花的每一分钱都能在“明白墙”上看得明白。

  突出重点,加强项目领域监督。扶贫资金是群众的“救命钱”、“保命钱”,是减贫脱贫的助推剂,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该院根据基层实际,积极推动“三级公开”和“三级报备”制度上墙,对扶贫资金进行有重点、有深度、有成效的监督。对于骗取扶贫及相关涉农资金、失职渎职、贪污受贿等违法问题“零容忍”,坚决予以查处。

关键词:农资 涉农 资金 检察院 补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