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宣化公安分局:“六查六看” 强化队伍作风建设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6-12-31 22:1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宣化长安通讯员):进一步深入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牢固树立新时期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促进警察公共关系良性发展,宣化公安分局结合辖区实际,始终将纪律作风建设摆在队伍建设的突出位置,做到“六查六看”,切实强化队伍作风建设。

  一是查信念,看忠诚。要求全体民警立足岗位,认真开展理想信念查摆剖析,查找问题,深入学习,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职业宗旨观,强化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的忠诚意识,切实坚定“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忠诚履职,全力为辖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查执法,看公正。以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为契机,组织全体民警开展执法自查整改和督察问效,查有无执法不公、有无执法不严、有无刑讯逼供等苗头,使全体民警在思想深处牢植“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切实做到公正阳光执法,坚决防止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出现办理“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及“暴力执法”等现象。

  三是查纪律,看严明。细查民警执行《纪律条令》等公安内务纪律规定的情况,强化民警八小时外的动态监管,及时排查发现队伍内部可能引发违令违纪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即时督促整改,严防队伍内部发生违令违纪现象,切实打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业务精通、技艺高超的基层公安队伍。

  四是查作风,看勤政。认真开展纪律作风自查整顿活动,彻底摈弃“吃、拿、卡、要、冷、硬、横、推”及“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陈腐不良工作作风,大力倡导亲民爱民敬业奉献的职业风尚,严格实行“一岗双责”、首问责任、限时办结等制度,切实做到“办事公道、说话和气”,全面提升新时期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并定期与不定期地开展作风警示教育活动,对民警介入非法利益格局的行为将严厉问责,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五是查工作,看成效。民警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开展自查,通过月评比、季考核、半年通报等方式,对民警的工作质效进行跟踪考核问效,要求民警深入总结,认真分析工作中的得失,看是否尽职履职到位、是否麻痹懈怠、是否敷衍塞责、是否墨守陈规等,对照问题找差距,对照先进补不足,使民警能够正视工作中的不足,有的放矢,积极补救,对工作长期停滞不前、成效不明显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督促其增强紧迫感,想办法、找路子,力争全面提升工作成效。

  六是查落实,看服务。深入推进和谐警民关系,查为民意识浓不浓,查各项便民惠民助民措施是否落实,查各项为民承诺是否兑现,通过明察暗访、走访座谈、问卷测评、开门评警等方式,问计听音,测评群众对公安机关社会服务的满意率,查评群众对社会治安的安全感,查找问题症结,对症下药,务实整改,全力实现“服务零差错,群众零投诉”的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努力构建新时期警爱民、民助警的警民鱼水关系。

关键词:作风 建设 检查 宣化 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