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警方提示

民警支招冬季乘车防盗

来源: 桥东区长安网 2016-12-16 15:15: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进入冬季,市民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衣,行动慢了,反应也会相对迟缓,这就给了一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盗窃案件时有发生。近日,桥东区公安分局民警结合多年办案经验,总结出几条乘车防盗招数,提醒市民注意防范盗窃。

  公交车站及车厢内是盗窃频发场所,民警提醒乘客,等车时不要光顾着张望驶来的车辆或者低头看手机,要多留意那些目光游离,到处打量他人的人并进行防范;上车时,要特别注意那些故意拥挤你的人,或者拿着大包靠近你的人,他们很可能采用手指夹取,或者使用刀片、剪子等工具进行盗窃;市民乘车前最好把零钱或公交卡提前准备好,不要等到上车后再翻包,这无异于向小偷展示自己的财物;投币后要尽快通过,不要在车门、车前部逗留,给小偷可乘之机;无座乘车时,不要把包背于身后,应将包揽在胸前或提到视线可顾及到的范围内,要特别留意是否有人故意借车厢内拥挤靠近你身边的人;有座乘车时,同样不能懈怠,莫要打盹睡觉,留给小偷下手的机会;乘客不要将手机、钱包放到衣服外兜、裤兜内,这样很容易被偷走而不易被察觉;市民一旦发现自己钱物被窃,要一边注意身边乘客一边通知司机紧闭车门并及时报警。

关键词:乘车 民警 市民 防盗 公交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