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司法公开

经开区法院:居住地曝光失信被执行人 精准发力突显执行威慑

来源: 经开区长安网 2016-11-29 09:06: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经开长安通讯员):经开区法院在开展飓风行动以来,不断加大对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逐步压缩“老赖”生存空间,针对其薄弱环节,有的放矢开展执行工作,收到了较好成效。

  近期,张家口经开区法院通过在“老赖”居住地曝光其信息,促使两名“老赖”迫于执行压力主动将案款交至法院。 11月7日,该院执行局有选择性地在涉案被执行人的居住地统一曝光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过街坊邻居口口相传的方式,对被执行人的失信信息进行贴身曝光,扩大执行公告的影响力、威慑性,使“老赖”在“生活圈”无处遁形,已有两名“老赖”迫于执行压力主动将案款交至法院。同时,该院在治理“老赖”顽疾的过程中,注重“点面结合”,不仅搭建起固定、流动及微信公众三大曝光平台,对老赖进行全面公开,还注重刚性惩戒措施的应用,让老赖在出行、消费、子女入学、授信等方面处处受限,寸步难行。

  截至目前,该院已累计发布各类失信被执行人219人次,极大地增强了执行威慑性,提升了社会公信力,在树立诚信氛围,构建信用警示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经开 法院 执行人 曝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