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桥西公安分局走进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6-11-28 17:4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安全意识,11月6日,桥西区消防大队以“119”消防宣传周为契机,深入辖区宏鑫盛世物业和境门华府小区集中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增强了小区管理人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

  在进行消防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员使用多媒体课件和大屏幕投影进行授课,图文并茂,生动形象,深受物业公司员工的欢迎。用简单通俗的话语对火灾危害、火灾事故造成的原因、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部位以及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和对突发火灾的处置、发生火灾时的报警方法、疏散逃生等消防宣传教育内容进行了讲解,并根据全国近10年典型火灾事故,通过播放视频资料给参训学员观看发生过的火灾案例,为参加培训的员工们分析小区物业经常发生火灾的原因,总结经验教训。为了使培训效果更加明显,理论知识讲解完毕后,大队宣传员还指导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掌握了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并为小区居民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

  宏鑫盛世物业公司经理对消防大队宣传员的专业讲解和悉心指导深表感谢。并表明:在今后物业的管理中,一定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并将消防知识培训、演练列入物业的定期工作之一,使物业的消防工作常态化、科学化。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他们真正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和一些应急疏散的技巧,如果真正发生了火灾,自己也具备了一定的逃生、自救能力。

关键词:培训 宣传 消防 火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