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河北省涿鹿县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 提升法律文书质量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6-10-21 18:4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涿鹿县检察院严格依据《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试行)》、《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法律文书格式样本(2013版)》等规定,认真执行公开法律文书有关内容和技术处理操作细则,以案件信息公开倒逼法律文书质量提升。

  据了解,该院在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法律文书上网公开“亮相”,让大众来“挑刺”和“评分”,为了提高法律文书的质量和水平,该院案管办加强和业务部门沟通,严把日常审核关,针对审核和发布工作,坚持多级多人审核,承办人为最终责任人的原则,严把监督关。

  案管办监控员通过每日流程监控发现案件信息公开过程中发现的程序执行不严格、法律文书技术处理不规范等问题,以口头通知或发送流程监控通知书的方式进行监督纠正,督促业务部门限时整改,落实责任到承办人,进一步强化了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和案件质量意识。(新闻来源:正义网)

关键词:信息 公开 检察院 文书 案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