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司法公开

阳原法院召开交通事故审判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6-10-11 09:3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9日,阳原法院交通事故合议庭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该院交通事故合议庭的基本情况、发生交通事故后应注意的事项、处理交通事故纠纷的诉讼程序、交通事故赔偿的范围及标准、日常驾驶应注意的问题等内容,向邀请出席发布会的县人大、政协、政法委、宣传部、电视台等单位代表进行通报。

  阳原法院交通事故合议庭成立于2012年3月。发布会上,交通事故合议庭庭长张树介绍,交通事故案件数量呈逐年递增趋势,2012-2015年该庭收案数分别为90件、106件、123件、146件。2016年前三季度收案146件,结案率为80%。在这种背景下,该庭积极尝试要素式审判,组织当事人庭前将事故各损失项目通过要素表的形式进行交换意见,大大的提升了庭审的效率。同时,交通事故案件的判决书采用要素格式,使当事人对裁判文书一目了然,提高了文书的易受度。

  发布会上,张树庭长还从诉讼角度,提示大家发生交通事故后应及时报案、保护现场、抢救伤者或财物,不能逃逸,如事实清楚、双方无争议的轻微事故可以“私了”,但碰到机动车无号牌、无检验合格标志、无保险标志的;驾驶人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的情况,当事人应立即保护现场并报警。

  在提问环节中,张树庭长先后回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交通事故赔偿范围及其标准” “日常驾车应注意的事项”等问题。应邀与会的各界代表对县法院交通庭工作予以高度好评,并一致表示,本次新闻发布会内容详实,贴合民情所需,极具普法意义。

关键词:事故 交通 交通事故 发布 发布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