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司法公开

下花园区民政和民族宗教事务局三措施确保城乡低保阳光操作公开透明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6-09-13 10:5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下花园区民政和民族宗教事务局三措施确保城乡低保阳光操作公开透明。一是简化工作流程。制定了《关于全面推进阳光低保实施方案》,在乡街和社区设立了统一的社会救助服务窗口,拓宽了服务功能,简化了办事流程,为困难群众打造了“绿色通道”。二是加强评议环节。参考信息比对结果,定期召开民政、乡(街)联审联批会议,成立民主评议小组,明确评议内容,对申请人家庭就业、收入、财产、生活水平、支出等基本情况进行评议。三是落实公示制度。落实城乡低保公开公示制度,在各乡(街)、村(社区)人群集中的显眼位置设立了统一制式公开栏,享保家庭信息全部公开,并在局门户网站设立低保信息查询平台,统一公开低保政策、办理流程、投诉举报电话、审批低保对象信息。

  来源:民宗局

关键词:三 低保 公开 一 信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