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市情
张家口市情
    张家口市是河北省下辖地级市,又称“张垣”“武城”,位于中国河北省西北部。嘉靖八年(公元1529年)守备张珍在北城墙开一小门,曰“小北门”,因门小如口,又由张珍开筑,所以称“张家口”。
    距今200万年前古人类就在此繁衍生息。5000年前,黄帝、炎帝、蚩尤“邑于涿鹿之阿”,合符釜山,开启了中华文明之先河。这里是现行长城最多的地区,素有“长城博物馆”的美称。崇礼、赤城是华北地区最大的天然滑雪场,被誉为东方达沃斯。
    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

市花

  张家口市市树、市花情况

  1986年6月,由张家口市绿化委员会城市办公室和市园林处组织成立了38人组成的市树市花评选委员会,经过多次宣传与发动,在24个市树候选品种上预选出国槐、云杉和桧柏三个树种,在31个市花候选品种上预选出大丽花、月季和黄刺玫三个品种。随后广大市民进行了投票评选,最后,参照市民投票及评委会专家评审结果,经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批准确定国槐为市树、大丽花为市花。

  市花大丽花分别于2001年9月、2002年11月、2003年10月、2004年9月、2006年、2007年10月多次走进人民大会堂,成为国家重大活动的首选布置花卉之一。2003年市花大丽花成功注册了“塞丽”牌商标。目前,“塞丽”牌大丽花已畅销京津冀蒙地区各大城市,为园林事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2005年张家口市的“塞丽”牌大丽花参加第六届中国成都花卉博览会,获银奖一枚、铜奖一枚、优秀奖三枚,为提高张家口市声誉,改善对外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