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赤城县人民检察院严格量刑规范确保“涉毒案”打击力度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5-03-30 11:3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严厉打击涉毒犯罪活动,赤城县检察院通过加快办案效率、提高审查质量、严格量刑规范,有效形成打击合力,收到了很好的法律效果。

  加快办案效率。尽力缩短涉毒案件在审查起诉环节的滞留时间,减少不必要的退查次数。为此,该院公诉部门专门抽调有办理涉毒犯罪案件经验的办案人员,适时提前介入公安机关侦查活动,及时了解涉毒案件侦办情况,对公安机关收集、固定证据提出指导意见,为做好审查起诉各项准备工作夯实基础。

  提高审查质量。站在诉得出、判得了的高度,严格按照涉毒犯罪的定罪量刑标准,依法审慎审查案件。对于重大涉毒案件,建立完善了案件讨论机制,要求主管检察长、部门负责人参加讨论,全力提高涉毒案件的审查质量。

  严格量刑规范。通过严格量刑规范,建议人民法院慎用减轻处罚和判处缓刑,依法对涉毒犯罪分子判处监禁刑,并加大财产刑的惩罚力度,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刑罚的价值评判功能和引导功能。一方面不枉不纵,充分保证涉毒犯罪分子得到公正处罚;另一方面除恶务尽,有力摧毁毒品犯罪分子再犯的经济基础。

  截至目前,该院公诉部门共累计办理各类涉毒案件12件18人,除1人因患病被判处管制外,其余均被依法判处实刑。

关键词:赤城,检察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洪杰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