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河北政法英模进高校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石市举行

来源: 长城网 2015-03-30 12:4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7日讯(记者宿馨元 张文硕)27日下午,由河北省委政法委组织的全省政法英模进高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举行。报告会上宣讲了四位英模秉公执法、维护公平正义、热心助人、倾心为民排忧解难的先进事迹。6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据介绍,为大力宣扬政法干警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省委政法委总结了来自全省政法系统基层一线的部分英模的先进事迹,并组成英模事迹报告团,将在全省各地进行巡回报告。27日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举行的报告会,是此次巡回报告的首场。

  报告会上,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监二庭庭长王景林、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第四监狱二监区监区长梁小辉分别从不同侧面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河北日报记者翟楠楠、张家口市考试院副院长白薇结合自己的采访、写作经历,深情讲述了因公牺牲的新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高娟及因工作原因不能来到现场的全国“最美检察官”、张家口市宣化区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张秉文的先进事迹。

  参加工作30年来共审结2000多案件,无一错案、无一上访,无一投诉……报告会上,王景林用自己亲历过的一起起案例生动诠释着一名人民法官如何在工作中捍卫法律的公正和尊严;身处专门收押改造艾滋病服刑人员的监管区、在工作中每时每刻都承受着心理和生理的双重重压,然而五年来他和同事们成功改造艾滋病罪犯49名,转化率达到100%,梁小辉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警时立下的铮铮誓言;“高娟因公牺牲后,家人翻箱倒柜也没找着一身像样的衣裳。最终,高娟走时穿戴的仍是她最爱的警服和警帽。”当翟楠楠声音哽咽着讲述自己采访高娟时的所见所闻时,不少听众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张秉文今年已经56岁了,他总是说,我残缺的身体剩余的生命就像灯捻上仅存的灯油,与其挥发掉,不如燃烧自己照亮周围!”当白薇在报告中转述了张秉文的座右铭时,现场听众用长时间的掌声向他表达最深切的敬意。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教师董静洁告诉记者,聆听了英模们的先进事迹后,就如同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自己要学习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精神,对标先进,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该院法律系学生吴云哲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以先进为榜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努力积聚正能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河北,政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洪杰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