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公正是执法的核心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5-03-30 11:3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外敌强攻不足畏,木马藏奸最可怕。对那些吃党的饭砸党的锅的人,不但不能给饭吃,还必须夺下他的饭碗;“砸锅”者肆无忌惮,“砸碗”就决不能手软!

  食人之禄,忠人之事;受人之命,尽我之诚。共产党员和党的干部,爱党忧党、兴党护党,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重点解决好损害群众权益的突出问题,决不允许对群众的报警求助置之不理,决不允许让普通群众打不起官司,决不允许滥用权力侵犯群众合法权益,决不允许执法犯法造成冤假错案。

  司法执法必须公正,这是不争的事实。有目的、有意义的司法行为背后都有着起引导作用的司法目的、司法理念和法律意识。有什么样的司法程序原则,就将会出现什么样的与之相应的司法行为。司法执法机关履行法定职责也必然受到其程序原则的支配。公正执法体现了法律的正当程序原则的基本要求。公正执法取决于两个基本条件,一是法律自身的公正性,二是将公正的法律切实落实在执法活动中。

  将公正的法律切实落实在执法活动中,要求立法机关制定的法律必须具有正义的品性,要求立法机关必须对司法机关的执法司法权力加以适当限制。

  这次中央政法委首次集中通报典型案件是一个积极信号,体现了公正执法中的重要一点。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各项规定要求,用实际行动击碎了“家丑不可外扬”的迂腐观念,彰显了正风肃纪的决心。这种公开方式有利于政法机关更好地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有利于健全完善队伍建设。同时,实名通报违纪问题,任何漠视法纪、心存侥幸者,都将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不给违纪官员留面子,纪律和法律才不会失去原有的精神内涵,才能割开腐败的脓血。

关键词:公正,执法,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洪杰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