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张家口市开发区法院文化建设提升整体素质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2015-03-30 11:1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随工作人员走进了开发区法院办公大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该院“崇法厚德、务实创新、激情奉献”的院训和“四个务必”的治院理念,据介绍这些全部从干警中征集而来,集中了民意评选得出,现在被张贴在办公楼一进门的地方就是让大家看到用以自勉。

  开发区法院一直坚持以理想信念统领法院文化建设的理念,今年又下大力在每个楼层走廊进行了文化墙建设。从一楼到五楼,每一层都会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一楼悬挂的以“宽容”、“和平”、“仁爱”为核心的名言警句,向所有人传递了中华民族谦虚礼让的传统美德;二楼的廉政格言引导干警抬头望廉、低头思廉、行走看廉、办案讲廉;三楼走廊中详细地展示了该院巡回立案、巡回审判、普法宣传、走访调研等一系列亲民工作的照片,展示法院部分为民、便民、利民工作情况;四楼则通过集中学习、庭审观摩、书记员擂台赛等各项活动的照片展示了该院人才精细化管理理念。

  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重视法院外围建设,力求营造严谨和谐工作氛围的同时,我们也同样看重对法院队伍文化的熏陶和内在精神的培养。”法院为每个庭室购置了图书专柜,购买了多种法律专用图书以及符合干警爱好、积极向上的业余书籍,供干警阅读;在官方外网上开设《法苑文化》专栏,刊登干警的调研类文章,书法作品等,为他们提供展示自我才能的平台;由院党组组织编写了《我们在成长---一个年轻法院的法治梦》一书,记载了法院成长的点滴。除此之外,该院还积极开展了各项文体活动,如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暨庆七一演讲比赛、重温入党誓词、乒乓球比赛、庆元旦素质拓展、群众路线暨青年节知识竞赛等。通过一系列文化育人的活动,提升了法官队伍的整体素质,助力他们自觉树立理想信念,以坚定执着的法治信仰投身到各自的工作中。

关键词:建设,文化,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洪杰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