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砥砺奋进百年路 豪情满怀再出征——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会

来源: 2022-10-19 16: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市委政法委把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单位、在防疫一线、在各自岗位及家中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激情昂扬大讨论,真正融入到党的二十大盛会召开的热烈浓厚氛围中。

会后,机关党员干部在讨论中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大家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听了报告,大家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高市域社会治理水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全市交出一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政法贡献。

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市委政法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抓紧抓好。一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报告原文,读懂学深,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融会贯通。二要牢记党的目标、宗旨和党员责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胸怀“国之大者”,脚踏实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和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埋头苦干,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