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

崇礼区法治文化公园正式开园

来源: 2022-10-07 11:4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建设法治崇礼,崇礼区司法局在原黑山湾公园的基础上注入法治元素,建成崇礼法治文化公园。10月崇礼区法治文化公园正式开园。

崇礼区法治文化公园建设目标是打造集市民休闲、普法为一体的法治宣传教育阵地,推动法治元素打造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规划设计上遵循让群众“在游览中学法、在静坐中悟法”的理念,培树尊崇法治、敬畏法律的意识,以原有公园的清水绿地、花草树木、小桥长椅为依托,运用法治石刻、法治宣传栏等景观形式,注入法治典故、法治格言,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元素,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谁执法谁普法”四大主要内容,在两条漫步小道上融汇古代法治人物、法治格言警句,潜移默化中普及法律知识,强化法治理念。

下一步,崇礼区司法局将进一步用好“法治文化公园”阵地平台,不断提高公园层次,持续丰富法治元素,经常性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按照全面融合的理念,将其打造成为广大市民学习法律的“新课堂”,进一步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助力“法治崇礼”“平安崇礼”建设,为崇礼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