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李明检察长到包联塞北管理区督导调研

来源: 2022-10-07 11:3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7日,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到包联的塞北管理区,就安全稳定、经济运行、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期间,李明先后深入张家口弘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塞北管理区行政审批局、黄土湾国家草原自然公园管理处、群众工作中心、疫情防控办公室进行实地检查,对相关工作进行现场调度推进。强调,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持续强化疫情防控,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为全市交好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贡献塞北力量。

李明要求,强化政治自觉。善于把握工作的轻重缓急,精准识别当前的首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力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来。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和省市委具体安排部署,依法能动履职,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强化风险防控。要敏于发现“冰山下”的危险,切实将各类风险发现在早、隐患消除在小。进一步强化对风险的深入排查,努力发现和化解更多深层次问题。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聚焦行政执法多发问题,加大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力度,推动依法行政。进一步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规范服务流程和文明用语,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强化服务管理。坚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社会环境、工作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群众获得感和队伍的凝聚力。持续加强精细管理,坚持对各类问题的日排查、日研判,推动及时有效化解,努力实现动态清零,形成工作闭环,防止问题扩大、外溢。持续加强科学管理,对各项指标任务进行量化,实行台账化管理,形成目标清晰、责任到人、全程督办、赏罚分明的抓落实体系。持续加强动态管理,坚持在重大风险挑战面前考察识别使用干部,全力打造明责、履责、尽责、问责的责任链条,凝聚工作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强化工作协同。要把有效信息汇总到一起,实现信息共享,推动市域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管理效能进步升级。强化部门间工作的协同,通过联合研判、联动处置,进一步释放聚合叠加效应,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效果最大化释放。

塞北管理区工委书记高云森、沽源县检察院检察长董静等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