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全市依法行政暨行政执法大数据集成管理监督平台建设运行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2022-10-07 11:3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8日,全市依法行政暨行政执法大数据集成管理监督平台建设运行推进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铁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刚主持。会议观看了行政执法大数据集成管理监督平台宣传片,市应急管理局、崇礼区政府分别进行依法行政暨平台运行工作经验发言。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贵军从健全行政决策机制、提升行政服务效率、完善法治保障体系、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构建纠纷化解机制等方面全面汇报全市依法行政工作,并介绍平台建设情况。

郭铁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依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一系列重要论述,把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与正在开展的“学总书记讲话、谋张家口发展”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张家口。

紧盯重点工作,增强做好依法行政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规范依法决策程序,建立健全行政决策各项制度,切实提高依法决策能力;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切实把政府职能转变到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行包容审慎精准执法,确保行政执法的公正、公平;建立完善依法行政的考核评价体系,促进各级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严格依法办事,提高行政效率。

深化配合协作,提升运用行政执法平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把平台的建设和运行作为我市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及时做好基础数据上报与对接,熟练操作平台功能,在12月底前实现全市全部执法过程的数字化运行,推动平台建设工作有效落实。

切实加强领导,增强做好依法行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压实工作责任,将法治政府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抓好政府法治队伍建设,确保工作机构的设置和人员与其承担的职责、任务相适应;强化宣传教育,运用多种形式学习法律知识,全面营造法治社会氛围;强化督察考核,组织开展全面督察和专项督察,真正把责任压实、要求提实、工作抓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