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

主动担当 恪尽职守 沽源公安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大行动

来源: 2022-09-02 09:4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我县营商运营环境,切实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做好外来人员及车辆管控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出行安全。沽源县公安局以“百日行动”为抓手,科学部署警力、细化工作措施,加强重点时间路段严查严管力度,强化路面管控,从严查处一批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有效治理一批人、车、路、企交通安全隐患,全力做好公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 ▼ ▼

全时段

为扎实推进辖区周边及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交警大队民警联合各派出所民警深入乡镇、村口、集市、蔬菜交易市场及其他农作物集中种植区和集散地进行走访和宣传,切实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案例

2022年8月26日00:51分,沽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半虎线(244省道)40公里200米处,查处一起面包车超员百分之百违法行为。经现场核查,驾驶人李某明,驾驶冀R***V0小型普通客车,拉载农村务工人员,该车核载6人,实载13人,超员100%以上。

民警现场对驾驶人及乘车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让他们认识到超员的严重危害。同时依法对驾驶人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并暂时扣驾驶证和机动车。

面包车超员的危害

面包车超员行驶,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因为面包车自身带有“硬伤”:

首先,面包车天生制动性能差,遭遇复杂路况或恶劣天气,发生事故概率显著增高。车头普遍较短,发生碰撞事故时缓冲少,易造成人员伤亡。

其次,面包车重心高、车身轻,易发生侧翻,当车辆快速行驶时受风力影响较大,高速行驶时车身易感觉发飘。如果严重超员,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

最后,面包车安全配置不完整,制动防抱死系统、安全气囊灯安全配置和技术采用较少,且发动机设计在座位下方,对驾驶员伤害很大。

一些驾驶人抱有侥幸心理,贪图一己私欲,驾驶严重超员的客车上路,这极易诱发群死群伤的交通事故。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