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

阳原检察:筹备看守所“远程提讯室” 实现防疫办案“两不误”

来源: 2022-09-02 09:2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局势,为了解决看守所远程提讯室紧张、预约难等问题,近日,阳原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一行四人仔细查看了看守所的接待大厅、收押室、提讯室、监控室、在押人员物品储藏室等,询问了各功能用房使用和发挥作用情况。筹备远程提讯室,有效缓解了看守所提讯压力,保障了办案机关的讯问需求。

主管执检工作的院领导李延飞表示:看守所远程视频提讯室的筹备是阳原县人民检察院提升刑事办案质效、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期“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的重要内容,它不仅可以保障刑事诉讼顺利进行,更重要的是降低了提审过程中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在突发疫情等紧急状况下和看守所实行封闭管理时,均能通过视频提讯系统实现正常提讯和视频会见,大幅度地提高了办案效率,实现了疫情防控、司法办案“两不误”。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