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

张北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优秀法律文书评选活动

来源: 2022-06-21 16:0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北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优秀法律文书评选活动

“作为新一届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本次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检察机关主动接受人民监督的诚意。法律文书的评选,对规范文书制作、强化检察官综合业务能力、全面贯彻落实司法责任制具有重要意义”。人民监督员刘彦红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为促进“质量建设年”深入推进,加强对检察官司法办案的外部监督,全面增强办案质效,6月15日,张北县人民检察院邀请5名人民监督员参与优秀法律文书评选活动。

张北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优秀法律文书评选活动

日前,案管部门通过检察业务应用系统抽选2021年、2022年度所办结案件的法律文书15份,文书涉及起诉书、不起诉决定书、不批准逮捕理由说明书。考虑到本次活动对专业性知识的要求,县检察院协调市司法局抽选人民监督员时因“事”制宜,抽选有法律专业知识或者有法律背景的人民监督员参与监督本次评选活动。

副检察长田海捃结合“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贯彻落实,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文书评选标准以及注意事项。参评人员从文书的格式结构、用语表述、论述分析、适用法律以及社会效果等几个方面进行考量,充分发表意见,进行讨论。经评议,共选出优秀法律文书6份。

下一步,张北县人民检察院将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办案系列活动,通过规范人民监督员抽选程序、有序扩展人民监督员监督范围,在检察能动履职中强化外部监督实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