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

志愿服务进社区 法律咨询零距离

来源: 2022-06-16 09:0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2日下午,怀来县志愿服务总队来到怀来县天润园社区,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服务、律师服务等咨询台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与法治文明知识宣讲活动。

志愿服务进社区 法律咨询零距离

活动中,法律援助志愿者为老年群众讲解《民法典》知识和法律援助受案范围、老年人维护合法权益等相关法律知识。博远律师事务所律师现场解答了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邻里纠纷、婚姻财产、土地流转及农民工务工讨薪等10余个与农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并结合身边案例进行普法宣传。人民调解员分别从劳动合同、交通事故、婚姻继承、民间借贷等群众关心的问题以案释法。公证员结合当前社会常见的房产难题,生动地讲述了涉及房产的买卖合同公证、赠与公证、遗嘱公证、继承公证等,同时针对群众比较关心的继承问题,详细说明了房产继承公证的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和注意事项。

志愿服务进社区 法律咨询零距离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宪法、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400余份,法治文化袋100余个,解答法律咨询80人次。志愿法律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同时提升了司法行政工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真正实现了法律服务与群众的“零距离”。

志愿服务进社区 法律咨询零距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