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

重拳打击养老诈骗 倾力守护百姓钱袋——我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来源: 2022-05-27 11:2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重拳打击养老诈骗 倾力守护百姓钱袋——我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重拳打击养老诈骗 倾力守护百姓钱袋——我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5月25日,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专项办主任孟庆荣对深入推进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重拳打击养老诈骗 倾力守护百姓钱袋——我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会议指出

要提升政治站位,确保专项行动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和判断,提高政治敏锐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

要聚焦工作重点,持续发力把专项行动不断引向深入。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主攻方向,突出工作重点,在宣传发动上聚焦发力,将宣传发动贯穿专项行动始终,畅通举报渠道,全面起底摸排有关问题线索,为打击整治提供精准指引。在线索核查上聚焦发力,完善线索核查机制,保质保量做好线索核查反馈工作,做到不漏一件、不放一人。在精准打击上聚焦发力,集中优势警力,严格依法办案,尽快侦破一批影响大、关注度高的典型案件,全力追赃挽损,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经济损失。在全面整治上聚焦发力,健全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加强集中排查整治与日常执法监管有机结合,全面消除盲区,化解风险隐患,从根本上铲除和遏制行业领域藏污纳垢乱象隐患。

会议要求

要强化统筹兼顾,推动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向纵深开展。要压实责任,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要勇于担当,亲自谋划推动,各级专项办要发挥统筹谋划、协调推动作用,各部门要具体执行、全面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局面。要密切配合,各县区与市直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发现解决存在问题,政法部门与行业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做好刑事打击与行政处罚的无缝衔接,市专项办各工作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做好对上情况报送和全市工作的协调推进。要严格督导,市专项办要落实周调度制度,对重点县区组织开展专项督导,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市直部门每周要对本行业系统开展纵向调度,强化督导指导,推动工作落实。

重拳打击养老诈骗 倾力守护百姓钱袋——我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专项办副主任孙强主持。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分管领导对本系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桥东区、怀来县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县(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工作组负责人,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