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焦点图

聚焦聚力 同心同力 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社会环境创建工作部召开创城推进会

来源: 2022-05-12 15:5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聚焦聚力 同心同力 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社会环境创建工作部召开创城推进会聚焦聚力 同心同力 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社会环境创建工作部召开创城推进会

5月11日上午,社会环境创建工作部召开创城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田锋主持。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分责任单位工作情况汇报。

聚焦聚力 同心同力 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社会环境创建工作部召开创城推进会

会议指出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提升张家口形象、改善市民生活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创城的责任感、紧迫感,对标对表,加速加力,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

各成员单位要紧盯目标,实化举措,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一要扎实抓好社会环境创建。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操作手册,把网上申报工作与实地创建紧密结合,细分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分步分类组织实施,收集整理详实的符合要求的图片、文字等素材。二要扎实做好实地点位考察。市行政审批局、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商务局等责任单位,要紧盯政务大厅、医院、小区、商场超市等重要部位,配齐配足消防设施。市消防救援支队要定期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促进问题整改,严防消防隐患。三要扎实搞好专项问卷调查。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要牵头负责,聚焦测评重点,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问题,为国检、省检做足准备。

会议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切实汇聚创城强大合力。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创城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做到常调度、常检查、常督促。二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舆论主渠道作用,在报纸、电视、网络媒体上,及时反映工作动态,宣传工作成果。三要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找准定位、认清责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形成联创共建的强大合力。四要严格督导考核。要加强实地督导检查,对于工作不积极、应付了事的单位,及时通报整改,列入月度考核。

聚焦聚力 同心同力 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社会环境创建工作部召开创城推进会

社会环境创建工作部各副部长和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及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