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张家口市检察院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来源: 2022-01-18 17:17: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4日,张家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并研究全市检察机关贯彻实施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明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全市感恩奋进、决战决胜,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讨论通过了各项决议,科学谋划了今年全市目标任务,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提振士气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务实高效的大会。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深化认识、强化学习、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在全市检察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李明要求,一是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讲政治贯穿于每一个决定的作出、每一项制度的制定和每一起案件的办理,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当前全市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冬奥会筹办举办,全市检察机关要聚焦“头等大事”,保持决战决胜状态,推动应急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落地落实。进一步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持续抓实值班备勤督导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妥善化解、涉检舆情应对处置等工作,服务保障冬奥会之事,坚决做到即时清、当天结,为营造和谐稳定办奥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二是担责任。在市委和省院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市院领导班子得到新的加强,要以此次班子优化为契机,持续拧紧责任链条,推动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市院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以高度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抓队伍、促业务;各部门负责人要坚持对党组负责,勇于担责尽责,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动干警凝心聚力做好具体工作;检务督察部、机关纪委等部门要充分发挥督促、检查的专门责任,推动全市检察系统始终保持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求极致。求极致不仅是一种工作标准,更是一种工作作风,还是一种进取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敏感性,精准识别风险、妥善化解风险,精益求精办好每一起案件,务求将每项工作做到极致。在深入总结分析去年经验教训的基础上,以各项工作全面创优为目标,持续优化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干警工作积极性,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动力,以个人工作的高标准实现检察工作的高质量。

  四是重团结。从市院党组做起,全市检察系统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相互补台、相互关心、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善于把具体工作置于全市大局通盘考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延续检察工作良好发展势头,感恩奋进、决战决胜,为全市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打造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引擎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及市检察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