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

崇礼区检察院联合区住建局开展“强化基础保障 助力平安冬奥”专项检查活动

来源: 2022-01-18 17:1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落实落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在北京冬奥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崇礼区检察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助力“简约、安全、精彩”冬奥会的顺利筹办举办。1月14日下午,崇礼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住建局开展“强化基础保障,助力平安冬奥”专项检查活动,确保冬奥会举办期间水、暖供应万无一失。

  崇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继东带队,联合区住建局先后来到区热力公司、区自来水公司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对安全生产台账、应急预案的制定,指挥中心运行以及值班备勤保障情况进行深入摸底排查,确保冬奥会举办期间奥运核心区水、暖供应“零”隐患、“零”失误、“零差错”。

  专项检查中,梁继东对坚守一线的工作人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对冬奥后勤基础保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各后勤基础保障单位必须深刻的认识到北京冬奥会的重大意义和政治使命,以求极致的态度积极履职,护航冬奥会顺利成功筹办举办。二是要主动出击,全力保障。水电讯暖后勤基础保障是北京冬奥会成功顺利举办的最基础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各基础保障单位要继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24小时值班轮班制度,全力以赴做好冬奥期间核心区水电讯暖供应保障工作。三是要联合作战,形成合力。在平安冬奥的政治嘱托下,护航冬奥不是一家之责,崇礼区检察院定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与行政执法单位的联合,依法严厉打击各种破坏冬奥保障基础设施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为冬奥会期间基础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全力确保基础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以本次专项检查为起点,以护航平安冬奥专项活动为抓手,持续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检查,严厉打击各种涉奥涉外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冬奥会成功顺利举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