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

下花园区司法局开展公证普法“进社区”活动

来源: 2022-01-18 15:57: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2日,该局组织公证处全体干部职工和法律志愿服务队到安盛园小区开展公证普法“进社区”活动。全力营造“冬奥会”期间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为居民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公证服务。

  活动中,通过入户发放公证知识宣传手册和解答疑问的方式向居民详细介绍办理公证业务的范围、申请条件和程序等相关内容,收集居民意见、解答居民提问,了解群众法律需求;围绕《民法典》中关于继承、遗嘱、监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将社会热点与法律规定相结合,就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办理遗嘱、继承等公证法律问题,结合实例进行了重点宣传讲解,体现了公证为民、便民、助民的服务理念,受到社区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以提升公证队伍形象,提高公证服务水平为目的。共发放办理公证业务流程图200份、办理公证所需材料清单150份、疫情防控等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各类公证咨询30余人次。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的法律意识,也提高了居民对公证的了解,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法律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