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孟庆荣到宣化区调研网格服务管理工作

来源: 2022-01-10 16:3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H49A1270.JPG

  1月7日,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孟庆荣到宣化区调研网格服务管理工作,并组织召开网格化工作座谈会。会上,孟庆荣与区委政法委分管领导、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村(社区)书记及网格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胜明汇报了全区网格工作开展情况。

H49A1292.JPG

  孟庆荣强调,在网格工作整体把握上,要做到思路清、方向明、措施实。结合宣化区工作实际,把网格化工作作为市域社会治理重要抓手,运用“年轻化、智能化、专业化、知识化、常态化”模式深入推进网格化工作,走出具有本地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在网格工作运行管理上,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把静态的网格演示平台转变成动态的指挥实战平台,实时更新、动态掌控全区实有人口、出租房屋、特殊群体等基础数据。宣化区分平台要在市统一规划下进行再优化、再升级。在网格工作横向联动上,要与成员单位做到真贯通、共用力、见成效。加快推进与有关成员单位对接沟通,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对于交办事件通过预警函、督办函、专报等形式,加紧压实部门协同责任,逐步形成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在网格工作培训上,要做到分批次、多形式轮训。市网格中心要对县区网格中心工作人员集中开展业务指导培训,达到能熟练操作网格化服务管理智能指挥平台。县区网格中心要对网格员有针对性培训,达到会熟练操作“大好河山”手机APP,明白网格员是“宣传员、排查员、报告员”职责,清楚具体承担的工作任务。在网格工作宣传上,要做到渲染网格化工作氛围。区委政法委要牵头引领,取长补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有好的经验及时沟通,亮点工作及时反馈,以网格服务管理为依托,加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维护地区和谐稳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