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孟庆荣一行到蔚县就网格化服务管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 2022-01-05 09:4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年伊始,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孟庆荣一行深入蔚县调研指导网格化服务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孟庆荣一行与乡镇领导、政法委员、村(社区)支部书记、网格员代表就网格如何开展工作、网格员手机APP使用情况、在疫情防控中如何发挥网格员作用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交流和座谈。蔚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强汇报了蔚县相关工作。

  孟庆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晰网格员定位,增强网格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好网格员报告员、协调员、宣传员的作用,实时更新平台的人口、房屋等信息,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进一步“活化”运用。要加强宣传报道。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网络、微信、信息等平台媒体,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地加大对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宣传,把网格化服务管理的特色、亮点量化出来,增强大家对网格化服务管理的认知度、知晓率,真正发挥出网格化治理的优势。要服务疫情防控。网格员要紧紧围绕责任网格,充分利用“大好河山”事件大联动手机APP将日常工作中进行的疫情防控宣传、疫苗接种情况、卡口执勤登记等工作通过手机APP上传。同时,针对网格员不同年龄段、不同文化学历等情况,及时进行培训,让排查的数据在“平台”中体现出来,真实客观反映工作情况。要强化横向联动。要建立健全“专报、预警、督办、通报”制度,整合卫健、城管、交通等部门治理资源,由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问题向部门“吹哨”,有关部门迅速处置,不断增强网格化服务管理能力,努力形成纵向贯通、横向联动、共享共用的生动局面。要制定激励政策。加强投入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根据网格员的工作业绩、日常表现、辖区单位和居民满意度评价等方面,积极落实网格员工作补贴和激励保障措施,提高各层级网格员工作积极性,提升网格员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形成网格工作合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