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

崇礼区检察院深入推动检法联系机制走深 共同发力做实民事检察

来源: 2021-11-10 16:0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上级检察关于转变民事检察工作理念的各项安排部署,补齐民事检察工作“短板”“弱项”,积极稳妥推进民事检察工作取得实效。11月3日,崇礼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共同召开民事诉讼及执行活动协商会。

  联席会议紧紧围绕两院会签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民事诉讼及执行活动法律监督的实施意见》展开,共同商讨了文书送达、信息共享、监督程序、联席会议等问题,探索协商了申诉检察审查阶段、法院再审审查、审理阶段,对虚假诉讼的认定标准,对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案件,依职权抗诉和再审检察建议的范围和某些类案实体裁判的标准。并就疑难案件、文书说理、公告送达、涉诉上访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与会检察官、法官纷纷表示,职能部门之间通过加强交流研讨,增进彼此了解互信,对案件办理过程中涉及的相关程序及实体问题达成共识,从而更加规范、有序开展工作,努力为构建多方共赢的民事检察监督工作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崇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继东就扎实推进民事诉讼、执行监督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双赢多赢共赢”工作理念贯穿始终,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法检双方积极延伸审判、检察监督职能,形成监督制约和协调配合并重的工作运行方式,“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助推民事检察工作转型升级。二是明确工作重点。检察机关要切实找准审判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检察和解、法院调解为抓手,重精准、求极致,积极探索采取检察建议拓展检察监督的新领域、新思路。三是强化协作配合。法、检两院共同搭建联席会议平台,完善了线索移送、工作衔接、重点案件现场监督等相关内容,实现了关键节点监督前移,有效地推进了民事诉讼、执行监督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满意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