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

判刑六个月!阳原县首例“袭警罪”案件当庭宣判

来源: 2021-11-04 16:0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3日上午,阳原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袭警案件,并当庭宣判,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六个月。该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施行以来阳原县人民法院审结的首例袭警案件。

  2021年8月8日上午,阳原县高墙乡人民政府拆除一处违法建筑,阳原县公安局干警到场维持秩序。期间,被告人王某拒不配合,阻拦拆违车辆进场,民警警告无效后,依法对其进行口头传唤,被告人王某被带上警车后,将坐在其右侧的化稍营派出所民警左小臂咬伤,经法医鉴定伤情为轻微伤。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对公安机关的警告置若罔闻,对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民警进行人身攻击,其行为属于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王某犯袭警罪罪名成立,提出的量刑建议适当应予采纳。被告人王某具有坦白情节,可从轻处罚;其自愿认罪认罚并签字具结,可以从宽处理。根据被告人王某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为维护社会公共安全,遂以被告人王某犯袭警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宣判后,被告人表示认罪服法,不上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