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张家口中院迅速传达学习周强院长调研视察指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 2021-09-13 15:3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0日,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原汁原味传达学习周强院长一行来张调研视察指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周强院长深入张家口调研视察工作,是对张家口特别是张家口法院的关心和厚爱,调研视察期间作出一系列指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于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对张家口法院工作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让全市法院倍受鼓舞,更加激发了工作动力和活力,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抢抓机遇、借势发展,努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为交好两份优异答卷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会议要求,要迅速把周强院长指示精神迅速传达到全市法院每一名干警,组织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细化分解任务,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提出贯彻落实意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融会贯通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依法审理涉奥案件,妥善化解涉奥纠纷和涉诉信访,持续加大环保审判力度,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为冬奥会筹办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助力“首都两区”建设加快推进,助力绿色产业体系加快发展,助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加快建设,为张家口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法院应有贡献。要大力加强基层法庭建设,完善滑雪纠纷解决机制,加快研究体育运动引发的各类纠纷特别是滑雪旅游纠纷案件类型规律特点,在最高院、省法院指导下妥善处理好这类案件,切实加大民间借贷案件调解力度,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六专四室”,服务好基层区域治理、服务好冬奥会筹办。要认真办理好最高院交办的大要案,加强执行工作统一管理,严格落实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加大先进典型培树力度,通过派出法制副校长、庭审观摩加大校园普法,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加大家事审判力度,在更高水平上积极推进平安法治张家口建设。要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珍惜司法改革成果,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传承保护好历史文物,保护好华北联合大学旧址,把察哈尔省人民政府法院这段历史梳理好,深挖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文化凝聚人心,提升战斗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借冬奥会重大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创全国示范法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