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

线上研讨重难点 律师服务助冬奥

来源: 2021-09-09 10:3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发挥律师服务冬奥作用,张家口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积极与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沟通对接,向先进律所学习冬奥法律服务知识。9月7日,市司法局特设分会场,以线上形式参加了由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体育赞助纠纷及其仲裁解决研讨会。张家口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市司法局副局长卢明东,市冬奥办市场部副部长马经纬、副科长王丹,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吴潇,律师行业党建处处长梁福利,四级调研员周伟,合法性审查处处长张利锋及处室成员,仲裁委秘书处副秘书长杨晨晓、副秘书长李桂玲及处室成员,市律师协会会长、省律协冬奥法律服务委员会主任冯海兵,冬奥法律服务委员会委员、崇礼区律师事务所主任等20余人参加了线上视频座谈会。

  此次研讨会,体育界、法律界以及赞助企业资深人士齐聚一堂,高峰对话。国际奥委会委员张虹出席研讨会。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田思源、副会长马宏俊,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马法超,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何薇、刘迎等专家在主会场演讲。

  参会嘉宾从多个角度综合分析了体育赞助的类型及模式,对体育赞助合同的法律属性、特点及权利义务进行了深入剖析。研讨会结合当前的学术观点及司法实践,探讨了体育赞助纠纷中赛事组织方、赞助企业等相关方的权益保护及利益平衡等问题,阐述了目前呼声较高的体育仲裁制度,努力为体育产业的健康良性发展贡献智慧与能量。

  会后,张家口市对线上研讨的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学习。卢明东指出,我市要结合本地实际,加强就冬奥体育赞助纠纷及仲裁解决方面的研究,积极化解体育赞助纠纷。要与市冬奥办积极沟通对接,继续为冬奥工作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律师事务所要在专业性领域下大功夫,着力打造品牌化、专业化的律所、律师,充分发挥在服务冬奥立法、执法、矛盾化解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法律保障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实践,为冬奥会筹办举办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