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

养老保险争议、农民工工资……张家口这家法院执结210余万元为民生!

来源: 2021-09-09 10:31: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季攻势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尚义县法院紧紧抓住涉民生案件,积极行动、主动出击、穷尽措施、强力执行,16件民生案件全部执结,执结到位标的212万元。涉及补缴养老保险金劳动争议案件9件、农民工工资案件4件、拖欠土地承包费案件2件、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1件。案件执结率100﹪,执结标的到位率100﹪,受到当事人一致好评。

  针对系列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成立了以院长为第一责任人的专项执行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确定目标任务,并在人、财、物上给予倾斜,有力地推动了专项执行行动的开展。在执行中,全体执行干警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教育为先的执行理念,尽力促使当事人主动履行或执行和解。该院执行干警在办理某矿业有限公司为工人补缴养老保险金劳动争议案件时,针对被执行公司已经改制,企业处于关闭、停产状态,一切费用均由某矿集团拨付,一次性履行有困难的实际情况,多次深入到双方当事人之间,采取面对面、背靠背的方式进行思想沟通、释法疏导,促使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使9起劳动争议案件圆满执结,集中发放涉民生款20.2万元,及时有效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在专项执行行动中,该院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果断采取强制措施。李某某与郭某某、山西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判决,郭某某赔偿李某医疗费等共计160万元,山西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了解到,李某某在提供劳务服务期间,身体严重受伤。经张家口市法医鉴定中心鉴定为双下肢膝上截止术后三级伤残,小肠部分切除术后九级伤残,执行干警认为该案属于涉民生案件。

  为使案件尽快执结,执行人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及有关法律文书,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同时,对郭某某名下的财产状况进行全面调查,但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对此,执行人员进一步拓宽调查渠道,加大执行力度,对承担连带责任未主动履行义务的山西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名下的财产通过网络系统进行了查询,发现该公司在山西左权县开设的银行账户中有大量资金,能足额清偿案件赔偿款,执行干警立即驱车奔赴山西左权县,将160万元赔偿款依法扣划至尚义法院执行账户,并及时兑付给申请执行人,使这起涉民生案件圆满执结。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