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

三人流窜作案盗窃牲畜 入狱服刑退赔赃款

来源: 2021-09-03 10:4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好几年了!真没想到还能破了案,帮我们挽回了损失!太感谢了!你们辛苦了!”2021年9月1日,在收到康保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发放的退赔款时,被害人程某激动的说。

  2018年12月26日至2019年5月31日,犯罪嫌疑人吴某、张某和冯某三人自由组合,随意结伙,驾驶由吴某、张某合资购买的无牌证三菱越野车先后在河北省尚义县、康保县、张北县、沽源县、赤城县,内蒙古自治区化德县盗窃毛驴27头、牛1头,后将盗窃的毛驴分批次变卖给安某,所的赃款根据参与人数平分。在康保县案发后,县公安局第一时间立案侦查,奔赴多地办案,在各地公安的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法院审理,吴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八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张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九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冯某盗窃罪,并处罚金3万元;安某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4万元。吴某、张某和冯某退赔的非法所得共计25.5万元,予以发放给被害人。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发放退赔款却遇到了难题。由于有被骗的经历,部分被害人怀疑执行干警的身份,认为是犯罪分子欲行骗,退赔工作遭遇困境。为打消受害者疑虑,执行人员耐心解释,为其提供途径核实干警身份,设法联系当地公安民警证实身份。经过多番努力,取得了被害人的信任,经过身份核对等程序,将退赔款全部发放至被害人手中,为其挽回了损失。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