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

张家口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

来源: 2021-08-05 10:23: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市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各县(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燕景芳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相继参观了南站街道司法所、市法治公园、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在南站街道司法所,与会人员实地了解南站街道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及工作情况,重点观摩了南站街道司法所各功能室。

  在法治文化公园,参观了各种橱窗、景观灯、雕塑、长廊等法治宣传平台,了解了各种法律法规、法律条文、法治格言等宣传内容。

  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厅,参观了大厅前台窗口、自助服务办理区、12348热线平台、网络平台服务区等功能分区,了解了法律援助、法律咨询、人民调解、司法鉴定等工作窗口的运行情况。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各县(区)司法局上半年工作汇报及下半年的工作部署。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贵军充分肯定了县(区)司法局上半年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明确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系统要锚定“1256”工程,全力做好全年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巩固一项成果。通过抓好领导干部带头学、个人自学、支部研学,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同时,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把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成果。突出两大建设。加速推进新建张家口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十四五”项目立项、规划、设计、论证和建设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统筹推进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和行政执法监督网络平台建设。通过两个平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行移动办案,推动行政执法公开透明,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推进信息数据共享,加强执法大数据应用。狠抓五大重点。认真做好规范性文件审核把关工作,力促合法性审查工作提质增效;发扬优势,总结经验,力促法务专班机制有效运转;加强政策、资金、人员等各方面保障力度,力促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明显进展;组织召开我市“七五”普法总结表彰暨“八五”普法启动大会,力促“八五”普法精彩开局;整合司法行政资源,合力助力冬奥筹办。强推六项任务。齐力打造法治框架,大力弘扬法治思想,全力夯实法治制度,着力营造法治环境,聚力团结法治力量,强力推进法治监督,不断提高决策管理科学化、行政执法规范化、队伍建设专业化水平,坚定不移把法治政府建设推向深入,为助力打造新时代法治张家口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李贵军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在学深悟透、要在入脑入心,关键在于做到“六个落实”。有信念,坚持落实的原则性。要牢牢把握司法行政机关政治属性,旗帜鲜明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讲学习,增强落实的自觉性。思想境界是评判一个人的觉悟高低的“度量衡”; 要抓好工作落实必须在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上下功夫。要不断学习。 要学会思考。 要发挥潜能。强素质,突出落实的主体性。革命理想高于天。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加强理想素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干警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要强化责任意识。 要强化责任目标。要强化责任使命。 转作风,保证落实的扎实性。全面依法治市、司法行政工作具有很强的群众性,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司法行政为民理念,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时代之问。 树形象,确保落实的规范性。在抓落实的过程中,一定要按照整风肃纪的要求和廉洁自律的规定,从严要求自己。 要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靠自身的进取心,把他律内化为自律,时时刻刻坚持谨慎用权、民主用权、秉公用权。争一流,检验落实的有效性。在保证落实上,我们要加强督查督办,建立约谈、调度、问责等机制,从根本上改变重决策轻落实,重布置轻检查的现象,彻底根治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行为,提高干部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执行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