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

市司法局驻崇礼区门头营村工作组帮助村民农耕

来源:张家口市司法局 2020-05-18 15: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崇礼区门头营村的田地里可以看到,一边是59岁的村民王存珍大爷用农用机械“突突突”地耕地,另一边是市司法局驻村工作组成员与村民们在耕好的土地上翻地播种,呈现出了一派繁忙之景。


 

门头营村多数青壮年外出务工,劳动力少,造成873亩耕地耕种相对困难。为此,市司法局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干部积极筹措资金,调集精干力量和耕地机械给村民们翻地。村民王存珍受雇于村大队,每天可以得到260-300元的劳务费用,负责给村民们免费翻地。工作人员说:“每天翻20-30亩地,反正不是那么太多,我尽量是慢点,给村民们翻好,一年就是这一回,必须给人家翻好。”


 

连日来,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市司法局调研员李青春带领局机关第一、第四支部委员会党员干部深入门头营村,同驻村工作组与当地村民一起挥起铁锹,投入到耕地工作中。他们除了做好宣传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外,还免费助力村民耕种生产,为疫情期间的农业生产按下了“加速键”,赢得了农户的连声称赞。


 

村民王存生是该村的种植大户,他说,以前翻地只能单靠骡子翻,40亩田地不但多,翻地播种还慢。如今,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翻地播种大大地节约了时间成本,他高兴地说:“大队和工作队给闹上拖拉机,白给翻地,可帮了太大太大的忙了,有大队干部和司法局他们的帮助,哈哈,这老了越活越有精神了。”


 

及时备耕关系到农民一年的收成,也是考验驻村干部的时刻。门头营村驻村工作组从入春开始,就把农业生产作为当前最重要一项工作来抓,市司法局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赵辉说:“为了不让村民们延误了农时,造成减产减收,我们司法局跟村委会经过多方的筹措资金以及人力、物力,对全村870多亩地进行了全覆盖的义务的免费的耕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