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张家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华深入万全区

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张家口市委政法委 2020-03-31 19: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30日,张家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华到万全区调研森林草原防火、流动人口管理、打击非法采砂工作。

 

  张华一行先后深入到万全区宣平堡乡和卧龙山森林公园、北新屯乡新河口和温北沟村、公安万全分局孔家庄派出所,详细了解防火责任制落实、防火队伍建设、火灾隐患排查治理、违法占地堆砂治理、以及流动人口管理和房屋出租等情况,并提出要求。

张华指出

  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防灭火工作,确保发现火情时能够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在清明节临近的特殊时期,要抓好防火责任制全面落实,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祀。各有关部门要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强化协同作战,加强防范。要严格火源管理,加强对进山入口、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的管控防控,尽最大努力把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

张华强调

  要进一步完善做好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各类人口信息的使用价值和应用水平。充分利用疫情期间采集到的实有人口、实有房屋信息,结合“一标三实”有关要求,健全完善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数据库建设,动态更新人口管理台账,充实完善“9+X”系统和新警综系统,做到信息完整,数据准确,为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奠定基础。

张华指出

  非法采砂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河道管理的一个难点,破坏生态环境,群众深恶痛绝,危害性极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统一行动,持续保持对非法盗采砂的高压打击态势,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砂行为。对于违法占地的堆砂,要尽快彻底清理,恢复土地原貌。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赵满柱,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戴鹏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强等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