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

张家口市举行“爱路护路喜迎高铁新时代 助力冬奥我为祖国添光彩”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张家口市委政法委 2020-03-25 18: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0日,张家口市委政法委联合国家铁路局安全技术中心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张高铁张家口站举行“爱路护路喜迎高铁新时代,助力冬奥我为祖国添光彩”为主题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各职能部门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确保“春运”期间高铁安全运行。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程蔚青在现场为怀来、下花园、崇礼、宣化、经开区高铁护路联防分队授旗并讲话,县区委政法委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路地领导及护路志愿者向广大旅客发放了宣传资料,就《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及《河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等涉路法律法规进行宣讲,并参观了爱路护路宣传展板。

  程蔚青指出,高铁的安全运营和发展离不开护路工作。我市高铁线路长、范围广、状况复杂,要把高铁护路联防工作纳入平安建设总体规划,建立健全高铁沿线护路联防组织,进一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建设;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格落实高铁沿线县、乡、村三级护路“段长制”,把高铁沿线的巡护责任分解到具体单位和人员,确保护路联防责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高铁护路联防工作机制,完善沿线路地公安等单位的协调联动、快速反应机制,确保涉路问题及时高效处置;要积极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爱路护路活动中来,为京张高铁的安全顺利运行保驾护航。

  国家铁路局安全技术中心、省委政法委、张家口市委政法委、经开区政法委、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护路办、张家口车务段、张家口工务段、北京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等领导和高铁沿线各县区委政法委主管副书记及部分乡镇政法委员、经开区高铁沿线护路干部骨干、铁路部分职工代表、经开区第二小学师生代表及路地公安参加了活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