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队伍

【战“疫”人物】——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显担当!

来源:花园政法 2020-03-02 19:1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下花园区乡街政法委员依法开展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工作,他们采取综治中心+网格化排查的方式统筹乡街资源,推动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吃苦在前、勇挑重担。疫情就是命令,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大年初一接到工作指令,他们第一时间义无反顾地赶回自己的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第一线。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白天到各村各社区安排检查站工作,入户摸排、运送物资、检查值守;晚上填写调查表格、理清人员底数、排查特殊人群,确保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政法人的奉献精神。

  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疫情防控重点是在基层,入户走访时间急、任务重、风险高,需要24小时待命并在接到任务时第一时间开展面访、获取信息。为疫情防控做出最快的研判,为获取第一手资料,他们冲锋在前,直奔现场,“居家隔离人员的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对辖区的外来人员、密切接触者是否做到了全清楚全掌握?”……每到一处,他们都要向当班人员详细询问防控情况,认真查看有关记录和台账。他们始终在社区防控一线进行指挥调度,连续几天回不了家。他们的真情付出、全力投入体现了政法人的担当精神。 

    以身作则、以已为范。他们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程拿党章对照自己,处处用党章规范言行,无论在哪个岗位都主动承担最难、最累、最吃劲的防控任务,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最大限度凝聚党组织向心力,最大限度把政法工作转化为抗疫效能。疫情防控,下花园区各乡街政法委员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临危不惧,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义无反顾”,他们正在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群众生命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身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