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

沽源县政法系统全力出击共战疫情

来源: 2020-02-08 17:1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沽源县政法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政法工作头等大事来抓,迅速响应,坚决落实好联防联控工作,全力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强化排查防控,确保不留死角。沽源县政法系统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严把区域防控关。一是县委政法委及政法各部门积极认领摸排任务,逐屋逐人开展拉网式排查,县委政法委责任住宅区1个,共摸排239户,未发现七类人员;司法局责任住宅区3个,共摸排236户,未发现七类人员;公安局责任住宅区3个,共摸排1786户,排查到3名从武汉回沽人员,其中2人在家观察,1人在隔离点隔离,于2月7日全部解除隔离。同时在各责任住宅区进出口设置检查点,对来访人员严格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二是公安机关依法开展出入境防控,配合卫健、交通在高速收费站、国省干线重要路口等全县重要交通点设置检查站7个,24小时值守对来往车辆和出入境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截止2月6日,全县重要交通点检查站共检查车辆23523辆,检查人员47869人,均无疫情重点地区车辆,无发热人员。三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小青先后多次深入各检查点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工作人员,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一定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强化依法打击,维护社会稳定。沽源县政法系统充分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切实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是司法局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民众了解疫情防控有关法律知识,组织梳理了有关法律规定形成《疫情防治法律知识问答》通过微信公众号沽源司法发布,强化民众法律意识。二是公安机关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安保工作;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制造假劣医药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查处干扰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追究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行为人的法律责任,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截止2月6日,沽源县共查处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案件5起,其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2起,阻碍疫情防控工作寻衅滋事1起,销售假冒伪劣产品1起,拒不执行政府发布的决定聚众赌博1起。

    三、强化榜样力量,凝聚胜利信心。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沽源县政法系统全体干警积极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夜以继日,全力以赴。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了一批政治坚定、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他们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政法干警主动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顽强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张志飞,男,1986年生人,中共党员,现为沽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半拉山交警中队代理中队长,主管交警大队秩序管理工作。该同志带领八名交警在半拉山检查站从1月23日开始24小时不间断检查过往车辆,并在1月26日之前对全县4个高速路口,2个省界,2个市界全部排查完毕并安排精干警力上岗执勤。如今,该同志仍旧加班加点,战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张爱东,男,生于1973年11月,中共党员,现任沽源县森林公安局会计。1月26日放弃休假连夜驾车从石家庄返回沽源,自行隔离观察后于2月3日到半拉山公安检查站执勤。2月4日凌晨,看到同组战友们疲惫的样子,他说:“现在车不多,我穿的家做大棉裤,我先上”,该同志毅然在坝上零下近30度的凛冽寒风中值守,手冻僵了脱了手套使劲搓搓,寒风穿透衣服瑟瑟发抖了,就走走跳跳增加点热量,口罩上、帽子上、眉毛上结满了白霜依然不顾。该同志的先进表现得到市、县领导的充分肯定,感人事迹被各类媒体转载,充分展示了公安干警“疫情不退我不退,疫情在我就在”的钉子精神。

    他们身上浓缩着沽源政法干警坚守岗位的身影,表达着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决心,切实增强政法干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