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

怀安县法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怀安县长安网 2020-02-08 15:4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2020年1月28日上午,怀安县人民法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具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段银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等。制定了《怀安县人民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怀安县人民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期间工作安排的公告》。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抗击疫情应急工作队,并对包联小区疫情排查工作及本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动员安排部署。

    会上,院长段银峰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院上下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这一重大政治责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服从大局,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做实做细疫情应急防控的各项具体工作。二要按照县委安排,做好所包联小区入户排查摸底工作。各位党组成员讲党性,率先垂范,分别担任六个疫情排查小组组长,亲自带领各组成员深入到包联小区,挨家挨户上门,做好小区居民特别是外来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并通过电话等方式实时与辖区内居民保持联系,第一时间掌握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三是加强自身防控工作。对非紧急案件,延期开庭;注重运用电话、网络等信息化手段进行调解;运用好电子法院,实行网上开庭、网上立案。在法院立案庭设体温检测站,要求开庭人员、来访人员必须戴口罩,主动登记接受测体温,人员聚集地方(法庭、立案庭、诉非中心、会议室)保证每天消毒;为全院干警配备防护口罩,全力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遇有紧急情况、突发事件,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妥善、果断予以处置。

  最后,段院长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院干警要在院党组带领下,凝心聚力、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治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